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首家旅游产业园落地罗湖金威大厦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8日上午,“金威旅游大厦”揭牌仪式在罗湖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罗湖区副区长詹辉出席活动。

  据悉,这是罗湖区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布局,及时推出一系列促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政策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奋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高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罗湖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和特色,更好带领广大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以及企业界、学术界等社会各界,积极拥抱大众旅游新时代。

  金威大厦位于人民南商圈和万象城商圈中间,临近滨河大道,交通便利。大厦内外产业配套齐全,周边有万象城、金光华等大型商业配套,大厦内部有建行、工行、渤海财险、金阳律所以及人气餐厅等,彰显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集聚优势。此外,金威大厦作为曾经的地标性建筑,知名度较高,具有沉淀已久的品牌优势,作为旅游产业园的运营主体,润杨集团具有丰富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

  金威大厦作为罗湖第一家旅游产业园,也是深圳市第一家以旅游企业为主体的园区。在旅游产业园,旅游企业不仅能享受到更加优惠的租金补贴,还能得到经营方面的奖励,享受园区的配套资源和服务。同时,园区运营方也将获得政府的相关园区升级改造补贴和园区运营奖励。活动现场举行了金威旅游大厦产业园和入园企业代表签约仪式,润杨集团与中青旅、广之旅、康辉、国旅(深圳)等企业共同签约。截至活动当日,金威旅游大厦已有意向签约和入驻企业15家。

  当前,深圳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令,罗湖旅游产业应声而动,出台了《深圳市罗湖区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并配套了专项扶持政策《深圳市罗湖区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罗湖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通过政策赋能,为辖区旅游行业注入“强心针”,政企合力,共同推动罗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罗湖已逐步形成旅行社集聚发展的态势。数据显示,罗湖共有旅行社470余家,占全市近40%,其中出境游组团社135家,占全市近60%,全市旅行社前30强中罗湖区占据19席。

  范德繁表示,罗湖将大力支持金威大厦旅游产业园优化园区配套,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打造数字化展示发布和行业交流中心,建立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培育基地,真正成为集产、学、研、展、销“五位一体”及技术赋能的智慧化旅游产业园,赋能罗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金威大厦旅游产业园的落成能够以点带面,助力推动全区旅行社行业提质升级,打造全市首个具有规模示范效应的旅游产业集群。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