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珠宝新IN象水贝直播节开幕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以“党建红”引领“产业红”赋能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益企向未来——珠宝新IN象”水贝直播节正式启动,直播节通过党政企联动,用直播“造节”的方式解锁黄金珠宝消费场景,强调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以党建链条将产业、服务、资源等链接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水贝珠宝企业、相关协会等代表,水贝黄金珠宝行业人才代表、主播代表等到场。

  据了解,直播节在抖音话题上上线了“#中国宝都深圳水贝”,未来一周,将有14位达人助力带货,并号召广大游人拍摄“行走在水贝、生活在水贝”系列视频,目前播放量已达4533.4万。同时,直播节还在金展珠宝广场1楼设置了透明直播间,既有营销带货模块,也有珠宝品鉴、文化传播模块,还邀请千万级抖音主播以及珠宝工匠到场助力。

  “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目前,罗湖水贝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发展水平最高、产业链条最完善的黄金珠宝集聚区。在水贝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党组织始终站在服务企业、营造生态的最前线,不仅成立了水贝珠宝园区党委、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还成立了5个园区、楼宇党组织,108个企业党组织。随着直播经济的发展,2021年在抖音直播基地成立之初,就同步组建了直播党支部,构建形成了“园区党委+产业链党委+直播党支部”综合型党建组织体系,助力链上企业快速成长。

  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表示,当前,罗湖正在全面创建“三力三区”,其中之一就是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水贝黄金珠宝特色街区作为重点打造的五大特色消费街区之一,必将在罗湖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中大放异彩。直播经济是区委、区政府重点瞄准的新兴业态,目前,罗湖正在研究制定发展直播经济的工作方案,在打造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引入直播平台、培养直播人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为直播业态创造良好的环境,坚定用流量赋能产业,将水贝黄金珠宝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接下来,罗湖将把握直播发展新机遇,开展“新心向党”系列行动,以党建红引领产业红,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引导直播人才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建链条与“产业链”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发展激发企业和商圈的强大活力动能,致力将水贝直播电商领域这一发展“最活跃的地带”打造成党建“最坚强的阵地”。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