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棚改项目安置房回迁入伙将全面收官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深圳首个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棚改典范项目,目前,各大项目步入竣工验收阶段,曾经居住在“二线插花地”的居民也纷纷搬进了新家。2月21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到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研第三批安置房回迁入伙工作情况。区领导霍广勇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30222144354.png

  当天上午,范德繁一行率先来到罗湖棚改木棉岭04地块悦峰华府,了解该小区回迁入伙工作情况。悦峰华府小区入口处,张灯结彩,旗帜飘扬,处处洋溢着新居入伙的喜庆氛围。范德繁一行由入口处步行至小区花园,沿途察看居民入伙动线,现场为回迁业主颁发新房金钥匙。只见签约处、物业缴费处、交付处等区域标识清晰,新入伙的居民正在有序办理各项手续。

  承载着居民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殷殷期盼,位于“二线插花地”的翠园东晓创新学校已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学。随后,范德繁一行前往翠园东晓创新学校,实地察看教学楼、运动场、学生午休室、游泳馆等设施,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详细询问了办学规模、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该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265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1.6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校园设计借鉴了岭南传统建筑中“骑楼、庭院、遮阳、冷巷”等建筑特点,整个校园庄重沉稳、清新大气,是罗湖区建筑面积最大的学校。

微信截图_20230222144411.png

  据了解,罗湖棚改项目已分别于2021年、2022年完成第一、二批共计三个安置房地块(B01、B04、B05地块)的回迁入伙。目前,剩余三个安置房地块(M04、M07、B08地块)已具备回迁入伙条件,涉及回迁业主5688户、回迁安置房7281套,将于2023年2月21日至28日开展第三批安置房回迁入伙。该地块周边配套齐全,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社康中心、智慧中心、老年人日间料理中心、菜市场、社区警务室、邮政所、通信汇聚机房等公共配套设施。届时,罗湖棚改项目安置房回迁入伙工作将全面收官。

  罗湖棚改项目涉及罗湖、龙岗两区,分布在布心、木棉岭、玉龙片区,三大片区占地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拆除重建后的木棉岭、布心片区以居住功能为主,预计建成房屋约17000套,还将配建约18万平方米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罗湖棚改的成功实施,将一次性解决重大安全隐患,一次性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一次性建成现代示范社区,为全市乃至全省棚户区改造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重要经验。

  范德繁表示,“二线插花地”是一号民生工程,如今迎来“新居入伙”,实现了广大居民多年的心愿。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回迁入伙工作,完善全流程服务模式,提供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保障,全力协助广大业主实现搬新家、住新房、迈进新生活的美好愿望;要进一步丰富学校办学内涵,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利用好游泳馆、篮球场等功能场所,将优质资源辐射社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