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稳步有序!区领导实地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立春刚过,各校迎新。2月6日,罗湖区各大中小学纷纷开学,校园再次响起了熟悉的上课铃声。当天,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前往辖区学校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区领导冯健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范德繁一行先后前往翠园中学、草埔小学,察看校园环境、室内体育馆、课室等区域,听取校园新改扩建工程计划、优化校园配套设施等工作情况。校园里,广场播放着莘莘学子的开学视频,学生们在课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课,秩序井然,生机勃勃。

微信截图_20230207103003.png

  范德繁表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加强教师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要做好食品安全把关,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贯穿始终,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施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加强校园安全、学校文化、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在春季学期开学前,罗湖区教育局召开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新学期校园长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计划。在学位供给方面,今年,罗湖区将积极推动翠园中学新校区前期工作和翠园本部改扩建工程,同时将完成5所学校新改扩建、新增学位4500个,新开办幼儿园3个。在教学质量方面,罗湖区将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实施新品质学校培育行动,引入优质资源合作办学,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推进学前治理体系提升工程,加强深港教育交流合作,高质量实施“教师梯级培养”“领鹰工程”“苗圃工程”等,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