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高质量打造“三力三区”!罗湖区吹响十大项目攻坚克难冲锋号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1月30日,为迅速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罗湖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召开,部署2023年罗湖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奋斗文化,鼓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劲头,集中力量投入到攻坚克难的任务中去,为高质量打造“三力三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主持会议。范德繁现场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牵头单位授旗。

  2023年罗湖区十大攻坚行动火力全开

  据介绍,为进一步高效统筹全区专项指挥部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三力三区”,助推罗湖高质量发展,罗湖对全区专项指挥部工作机制进行四个方面的优化调整。一是保留和新设4个指挥部及下属的N个工作专班,分别独立运行。将“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笋清-东晓片区)分指挥部”更名为“清水河总部新城建设指挥部”,与笋岗-清水河分指挥部“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二是为纵深推进深港深度融合,强化与香港北部都会区融合发展,将“深港口岸经济带分指挥部”更名为“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指挥部”。 三是为提升管理能级,强化项目落地和属地管理责任,将“中央生态区分指挥部”更名为“大梧桐生态区指挥部”。四是新设“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指挥部及五个专责组”。

  罗湖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包括: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建设攻坚行动;构建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攻坚行动;招商引资赋能发展攻坚行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攻坚行动;清水河总部新城创建攻坚行动;大梧桐生态融合发展区创建攻坚行动;提升城区交通枢纽能级攻坚行动;城区形象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区攻坚行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罗湖加快创建“三力三区”

  会上,范德繁从认知、态度、方法、考核四大方面,对接下来罗湖如何加快创建“三力三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要求。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提振合力攻坚的信心决心。 要背水一战、全力以赴,立足真抓实干保持强劲韧性。要讲究方法、务求实效,用科学的方法论打开局面。要加强指导、强化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范德繁强调,罗湖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攻坚克难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行动起来,加快创建“三力三区”——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