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以“十大行动”努力打造“三力三区”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10日上午,罗湖区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作政府工作报告,晒出2022年“成绩单”和2023年“作战图”,部署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罗湖2022:产业发展亮点纷呈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2022年,罗湖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大事要事精彩不断,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2022年罗湖产业活力不断迸发,引入持牌金融机构7家,新增营收超百亿元。新增上市企业1家,引育国高企业188家。万象城三期、粤海天河城、万象食家等商业综合体开业,新增首店60家;重点片区全面提速,成立“一主两区三带”建设指挥部,建立“1+5+3+N”大兵团作战机制,全面启动10大重点片区、167个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成绩显著,全年引进优质项目278个,预计实现年营收329亿元,在年度招商大会中,意向投资总额突破1000亿元;在深港深度融合上步伐加速,出台实施《加快罗湖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3年)》,45项具体举措推动两地规则制度衔接;用心用情办好利民惠民实事,九大类民生支出预计完成163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超八成。

  罗湖2023:“十大行动”全力以赴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2023年,罗湖将努力打造“三力三区”,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报告提出罗湖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一是坚持联通提速、优势互补,加快建设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强化基础设施“硬联通”,推进规则机制“软联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坚持做强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提升产业发展动能。创新发展现代金融,提档升级商务服务业,培育壮大战新产业,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三是坚持提振消费、拉动内需,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构建全域消费空间,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激活多元消费业态;四是坚持高位推动、项目发力,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建设提速增效。全面建设清水河总部新城,高水平打造大梧桐生态融合区,统筹推进各片区建设;五是坚持试点落地、重点突破,加快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推进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聚焦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深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六是坚持建管并重、提质扩容,加快提升城区规划建设水平。巩固交通枢纽地位,持续完善城区品质,全面提升智慧能级,打造低碳先锋城区;七是坚持以文化人、文明育城,加快打造文明典范样板城区。涵养城区文明气质,提升文化发展质量,协调发展体育事业;八是坚持多办实事、广增福祉,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九是坚持精细管理、防患未然,加快打造更高水平安全城区。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确保城区运行安全稳定,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十是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法治水平,不断优化服务效能,不断加强廉政建设。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