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聚政协之力、担时代之责、创未来之美,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1月9日上午,政协第六届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向大会报告工作。

微信截图_20230109183605.png

  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践行初心担使命,围绕中心助发展,创新制度提效能,倾情服务惠民生,增进共识聚合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为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这一年,罗湖区政协共收到提案217件。经审查,将10件同类提案并案成5件,共立案179件,其中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75件,占41.9%;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方面的51件,占28.5%;有关政法、城管、环保方面的46件,占25.7%;有关统战、劳动、人事方面的7件,占3.9%。经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目前已全部办复反馈。委员们对承办单位的办理落实情况满意率为10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罗湖奋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六届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着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深走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罗湖方位坐标,在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上见行见效,促进重要决策的实施、重大项目的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推动形成巩固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的完整链条,在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上聚心聚力。要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上创先创优,更好地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履职能力要求,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履职能力提升的重要基础性环节,为高水平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