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八届二次党代会召开 努力打造“三力三区”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代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微信截图_20230109101249.png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这一年,罗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脚踏实地推动罗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新内涵,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区委研究考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罗湖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强大活力动能,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罗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奋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指出,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锚定市委提出的“五大中心”“八种经济”,突出“聚焦”“聚集”两大关键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金融业、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打造战新产业“新引擎”,以服务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为主要形态,构建有产业链影响力和价值链控制力的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

  今后,罗湖将牢牢瞄定发展的目标定位,努力打造“三力三区”,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强大活力动能,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范德繁表示,让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