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海防打私委 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2月9日,罗湖区海防打私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海防打私和防疫情输入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区边海防建设和打击走私工作。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双反”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海防打私工作始终将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繁重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加强边海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反偷渡反走私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点面结合、综合施策,全力打造反偷渡反走私立体防控体系。要加快推进“智慧海防”建设,强化资源统筹,将“智慧海防”与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建设结合起来,打造高效、集约、实用的技防体系。要保持海防打私高压态势,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数据共享、联合作战,加强陆上巡逻和设卡查缉防控,持续保持对走私活动“购、运、储、销”各环节的全链条打击。要全面清理整治偷渡走私风险隐患,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严格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坚决打掉偷渡走私黑产业窝点。要不断强化群防群治,完善新形势下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参与的沿边社会治理制度机制,建立具有罗湖特色的群防群治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构建反偷渡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要深化国防意识,推动国防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海防打私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序推进、高效运转。要形成“一盘棋”格局,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忠诚履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构建“党政带动、部门联动、打击震动、社会发动、问责促动”的海防打私综合治理格局。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