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6日,罗湖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家喜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报告会上,陈家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会议基本情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十二个方面工作的重大部署”等五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穿插着深圳的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的辅导。

微信截图_20221127123630.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全局意义,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三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意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目标任务和行动纲领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和实践要求,以更加顽强的奋斗,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新篇、开新局、促发展的工作实效。一是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案头卷、口袋书,真正学深学透每一个思想观点、每一条政治论断、每一项实践要求。二是要在融会贯通学上聚焦聚力,把“全方位学”和“分专题学”、“常态学”和“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统一起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是要在带着问题学上精准着力,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寻方向、补短板、找方法,在深化深港融合、加快特色消费街区建设、精准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罗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在联系实际学上加倍努力,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与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五是要在以身示范学上尽心尽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处级干部,区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