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2022年招商大会!引12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11月24日,罗湖召开2022年招商大会,以“新罗湖 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招商,诚邀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共同擘画新罗湖蝶变画卷,展现新产业无限动能。

  此次大会为大湾区首场裸眼5D全息XR政务发布会,吸引30多家国家省市媒体直播,通过虚拟场景与实景舞台相结合,让现场嘉宾沉浸式体验充满现代科技感、不断向上生长的新罗湖。

微信截图_20221125180139.png

  会上,企业代表、楼宇代表、招商先锋队代表等共同推介罗湖,希望广大企业家将罗湖作为焕新发展的首选之地。为增创竞争新优势,增强产业新动能,罗湖现场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大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16位招商合伙人授牌。日后,招商合伙人将与罗湖共谋发展,全力拓宽招引渠道,协同打造精准招商工作新模式。

  据悉,2022年深圳市罗湖区招商大会洽谈签约优质招商项目60个,投资总额1024亿元,大会邀请了20个项目代表现场签约。今年以来,罗湖区累计“走出去”市外招商近百次,“敲门”拜访市外企业超500家次;新增挖掘市外项目161个、新增推动市外落户项目43个,这两项数据目前在全市各区中均排名第一。

  为了以最大诚意欢迎、支持企业和企业家来罗湖发展,罗湖拿出10个亿的真金白银,准备了“1+3+N”的产业政策大礼包。“1”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是政策的纲领性文件;“3”是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三个实施细则,是政策的普适性文件;“N”是N个专项政策,突出对优势产业和“7+1”产业集群的大力支持。为更好服务企业,罗湖推出“政策计算器”,企业只需要回答几个小问题,就能实现产业亮点政策“一键查询、精准匹配”。

  此次招商大会,罗湖拿出约50公顷的土地和20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未来,罗湖还将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业园区提质增效等方式提供超600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其中,清水河总部基地位于清水河街道,该片区将重点引进总部型、平台型、流量型企业,打造总部聚集地。笋岗新罗湖会客厅将聚焦商贸商务总部、家居、汽车、工艺品等行业,打造新兴产融赋能中心、“家文化”消费高地、湾区汽车消费中心城区。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以罗湖、文锦渡、莲塘三大口岸为核心,该片区将做大跨境流量经济,推动深港在商贸消费、特色金融、科技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深港现代商贸升级合作区。

  罗湖始终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生态支持企业发展,诚邀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到罗湖投资兴业。“欢迎回罗湖、欢迎来罗湖,用‘新’向未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向所有企业家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