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政府与中建八局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0月12日,罗湖区政府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举行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区领导左金平,中建八局副总经理韩兴争等参加签约活动。

  据悉,中建八局是世界500强(第9位)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业务涉及高端房建、市政基础设施、地产开发、投资运营、创新业务五大板块,是中国极具竞争力的大型综合投资建设集团。2022年3月,中建八局在罗湖注册了独立法人公司:中建八局深圳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中建八局积极主动参与罗湖区城市投资建设、社会民生事业,承建了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Ⅰ标、广东省属国企粤海集团的悦彩城和粤海置地大厦等项目,以及翠竹外国语等4所学校、莲塘保障房等一批民生工程。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城市综合开发、教育医疗等民生建设、老旧小区更新升级改造、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企业融资代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股权合作等多种模式。中建八局将根据发展规模逐步引入高端人才,培育省市级专家人才,罗湖区也将为企业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政策扶持。

  韩兴争表示,未来中建八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科技创新、低碳建造、产业改革、数字赋能、智慧建造等领域充分发挥一体化产业链优势,积极投身罗湖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为罗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范德繁表示,罗湖区是深圳最早的开发建成区,正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新定位,着力谋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未来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中建八局作为中国建筑的排头兵,在罗湖区参与建设了多个标杆项目,双方有良好、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为契机,未来在城市更新、医养健康、基础设施、投资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创新更高层次合作机制,提升罗湖区经济发展质量,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新的力量。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