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9月22日,罗湖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暨全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专题学习,特邀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邹平学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会议由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区四套班子成员参加。

  讲座中,邹平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推进大湾区建设”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并结合罗湖实际,重点解读如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尤其是粤港澳法治规则衔接方面的内容。从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环境的特点、法治合作和规则对接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法治合作和规则对接的路径与举措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法治状况和面临的现实困难,并提出了清晰的解决思路和建议对策。

  会议强调,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罗湖处在深港连接的重要位置,一直以来,罗湖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从法治的角度助力大湾区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视野宏阔、观点独到、研究深入、论述精辟,为罗湖下一步更好地进行深港对接、深港融合提供了重要的思路。接下来要将授课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依法推进大湾区建设方面作出更多探索、更大贡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