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综合要闻

罗湖区纪检监察系统首期“清风讲堂”开讲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3-08

微信图片_20230308142358.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区委中心工作落地见效,3月7日,罗湖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首期“清风讲堂”,专门邀请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党组书记、署长黄拓同志作“紧紧围绕‘三力三区’目标,努力构建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组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纪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开设“清风讲堂”是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以党建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清风讲堂”坚持以“理论+实践”为形式、“业务+技能”为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感悟,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监督、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方面的知识储备,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开辟了新的阵地,对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黄拓结合罗湖金融强区区情,围绕打造“三力三区”的意义、构建都市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及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深刻而具体的解读,提出以金融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商务服务业和商贸业为主导,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致力打造高能级总部经济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为区纪委监委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用好“清风讲堂”这个崭新平台,陆续推出包括新入职青年干部学习培训、基层纪工委和社区纪委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的全员培训,让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教学相长成为常态,突出党建品牌引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