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综合要闻

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八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五)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2-27

聚焦重点强化政治监督

为打造“清水河总部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清水河街道纪工委

微信图片_20230221102359.jpg

  清水河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八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关于建设“清水河总部新城”的战略部署,在区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清水河总部新城”战略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把有序推动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围绕2023年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建设清水河总部新城”,对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及时督促整改,以有力政治监督助推“清水河总部新城”战略落地。

  二是坚持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聚焦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基层“微腐败”突出的领域,加强与审计等部门工作联动,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针对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中出现的普遍性、源头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联合深圳国学院、深圳画院打造廉洁国学国画品牌,在银湖“四园一中心”、“深圳工业站三趟快车”设立廉洁教育宣传点位,倡导廉洁价值理念,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淬炼过硬队伍。坚持政治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加强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学习,“充电蓄能”持续提升纪检干部专业化能力。轮流抽调社区纪委干部到街道纪工委跟班学习,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带头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