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罗湖召开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3日,罗湖区组织召开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米勇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宣读《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围绕“三力三区”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坚持对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以落实市巡察指导督导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本领素质、严明纪律作风,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物业办、区国库支付中心、区发展研究中心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

(来源:罗湖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