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八届罗湖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9-27

  根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巡察工作安排,从9月上旬开展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其中,深圳区级交叉巡察第1组负责专项巡察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南湖街道渔邨、罗湖、向西社区党委,清水河街道坭岗、草埔西社区党委,并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区委三个巡察组负责常规巡察翠竹街道党工委及翠达、木头龙、翠竹、新村、民新、水贝社区党委,笋岗街道党工委及湖景、笋西、田贝、田心、北站、笋岗社区党委,莲塘街道党工委及长岭、坳下、仙湖、莲花、西岭、畔山社区党委,并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近日,本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规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检查。专项巡察将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乡村振兴资金主管监管责任、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情况的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据了解,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多月,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负责专项巡察的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负责常规巡察的区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23日。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2566602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八届罗湖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

组长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工作日9点至12点

14点至18点接听)

邮箱

(邮编号码518000

区委

第一巡察组

曾健胜

笋岗街道及湖景、笋西、田贝、田心、北站、笋岗社区,延伸巡察田贝、田心、笋岗股份合作公司

0755-82219802

邮政信箱:罗湖区宝岗路23号笋岗大厦5楼笋岗街道办事处

电子邮箱:lh_jcxc1@szlh.gov.cn

区委

第二巡察组

罗晓媚

翠竹街道及翠达、木头龙、翠竹、新村、民新、水贝社区,延伸巡察新村、水贝股份合作公司

0755-25113044

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路2028号翠竹大厦一楼信箱。

电子邮箱:lh_jcxc2@szlh.gov.cn

区委

第三巡察组

温向新

莲塘街道及长岭、坳下、仙湖、莲花、西岭、畔山社区,延伸巡察长岭、坳下、西岭股份合作公司

0755-22725567

邮政信箱: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D小区松源大厦二楼莲塘街道办党工委会议室

电子信箱:lh_jcxc3@szlh.gov.cn

区级交叉

巡察第1组

曾崇富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南湖街道渔邨、罗湖、向西社区,清水河街道坭岗、草埔西社区,延伸巡察桂园街道蔡屋围,南湖街道渔丰、罗湖、向西,清水河街道坭岗、草埔清水河股份合作公司

0755-25162831

邮政信箱:罗湖区爱国路1058号智选假日酒店608室

电子信箱:lh_jcxc4@szlh.gov.cn

(来源:罗湖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