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罗湖召开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9日,罗湖区组织召开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第一指导督导组,相关交叉巡察组及区委各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宣布了《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落实市委巡察指导督导、交叉巡察工作部署及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要以接受市委指导督导为契机,不断强化监督贯通融合,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和乡村振兴资金及集体“三资”领域特点,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全面深入查找不足和短板,确保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药方;要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守牢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和公私界限,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稳步有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轮巡察由省委、市委统筹部署,巡察时间为9月至11月,区级交叉巡察第1组负责专项巡察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南湖街道渔邨、罗湖、向西社区党委,清水河街道坭岗、草埔西社区党委,并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区委三个巡察组负责常规巡察翠竹街道党工委及翠达、木头龙、翠竹、新村、民新、水贝社区党委,笋岗街道党工委及湖景、笋西、田贝、田心、北站、笋岗社区党委,莲塘街道党工委及长岭、坳下、仙湖、莲花、西岭、畔山社区党委,并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

  动员部署会后,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进行对接,协调安排巡察进驻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