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2-30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教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发违规接受宴请、配备专职司机问题。2016年以来,王水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在交通方面为本人谋取特殊待遇,违规配备专职司机。王水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宝安区西乡街道原党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李育基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李育基先后收受礼金共计8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李育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副局长谢佩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8年至2019年,谢佩强任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副局长期间,先后收受礼金共计3万元、消费卡共计价值1.5万元和价值1.7998万元的礼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上述通报的三起案例,反映出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综合运用提示提醒、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大数据监督等方式,持续纠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受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查处,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党风政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深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