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南湖街道罗湖桥社区“科创筑梦,实践成长”科创手工小组活动

来源: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培养社区青少年科学兴趣,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6月3日下午,罗湖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桥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科创筑梦,实践成长”科创手工小组活动,本次小组主题为“机器狗科技手工制作”,通过组织儿童青少年操作组装“机器狗”,提升他们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丰富了儿童青少年的业余生活。  

3.jpg

  活动中,几个小朋友组成一组,围坐在一起,分享一套工具,在社工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搭建机器狗。在看完示范各个配件的组合方法后,孩子们自己尝试摸索搭建,从刚开始的生疏,到慢慢的熟练。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一只只可爱的小狗机器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家眼前。活动还进行一系列有趣的比赛和评比,以展示孩子们的创意和创造力。比如最快速度、最长距离、最稳定等等,这些都充分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和兴趣。

2.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收获不仅仅是手工制作技能,更是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的提升,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普遍反映这次活动非常有趣,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学到了很多新鲜的知识,还能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合作完成机器狗,特别有成就感。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