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政策领航,送法入企,组织赋能”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政企主题宣讲

来源: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6月1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清水河街道总工会,邀请罗湖区人才局、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深圳市易居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到清水河总部新城党群开讲,本次宣讲以“政策领航,送法入企,组织赋能”为主题,辖区20余家企业派员学习。

1.jpg

  据企业走访反馈,辖区企业员工对于政府政策了解有滞后性,渴望及时了解政府政策,清水河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系区相关职能部门,搭建政策宣讲平台。本次活动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到企,罗湖区人才局三级主任科员张泓带来罗湖区菁英人才计划政策解读,政策内容包括:人才引进支持、人才成长激励、深港人才专项、载体平台支持、社会事业人才支持和人才服务保障,通过新旧政策对比、人才计划政策详情、申报流程和指引等板块对人才政策进行多维度讲解和指导,在宣讲活动的答疑环节,部分企业的人事负责人就人才补贴奖励和人才申报等相关内容与宣讲老师展开了提问与交流,企业对于政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程内容干货满满。

2.jpg

  为了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清水河街道总工会以法律服务为契机,邀请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王楠律师送法入企,进行劳动法律知识宣讲,通过劳动合同、规章制度、休息休假、集体合同四个方面,对劳动法进行解读,并结合不同案例分析,课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

3.jpg

  短短一小时的劳动法学习,让企业管理者体会:一是要从细微处关心关爱好每一位职工,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知识,为合法用工提供法律依据;三是要及早发现用工风险,及时改正,避免出现违法用工行为。

4.jpg

  为了给辖区企业提供多元化培训课程,清水河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对接深圳市易居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安排国际咨询师协会培训总师尚明怀带来《组织变革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课题专讲,讲师尚明怀以原创的实战经验为主,从人力资源终极目标、绩效考核到组织发展、组织设计、未来组织进化、思维组织等维度对组织变革进行不同程度的讲解。讲师演讲激情昂扬,课程内容结合一些大企业的发展进行深度解读,课程有趣且富有感染力。

5.jpg

  此次活动,一是增强了企业及职工的法治意识,为企业依法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了企业员工们对劳动法规条文的理解,进一步为预防化解劳动纠纷提供帮助;二是通过理念启迪,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在不同维度对企业规划和发展进行思考和认知;三是帮助辖区企业和各类人才充分了解、精准把握我区最新人才政策,以“紧贴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服务”为原则,持续扩大了人才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了政策知晓度,力求为企业与人才提供零距离、高质量的服务,提升其满意度,从而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让优厚的人才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根植于总部新城,锻造总部新城发展引擎,开创人才引领发展的新局面。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