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积极响应聚力建设罗湖“三力三区”,打造促进深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人才交流桥梁。5月27日,莲塘街道在莲塘口岸开展了“2023年罗湖区莲塘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

摊位 (2).jpg

  活动融合深港文化、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党建、妇儿保护等宣传元素,现场设置互动游戏区及政策宣传咨询,同时增设港人服务区、招商引资服务区、帮扶困境妈妈公益组织——罗湖心语共3个特色区。

  现场,通过摆摊宣传,莲塘街道办内设的9个部门将办公室“搬”进活动现场。每个部门结合自己具体的业务内容定制各式各样的互动游戏,群众在娱乐游玩中对街道的各项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莲塘街道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文创产品,以莲塘特色景观、莲塘独有的路标为元素,制作了冰箱贴、杯垫、环保袋等宣传品,免费派发深港市民。

1650728732.jpg

  本次莲塘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还正式发布了“港味”十足的《2023年阿珍阿强带你游莲塘》手绘画册。手绘地图整体颜色以绿色和粉色为主,绿色代表着莲塘优美的绿色生态环境,粉色也是代表着莲塘国威路上两边种植盛开的红花羊蹄甲。同时,画册的文字以粤语繁体字的方式呈现,将莲塘特色的景区、餐饮、公共服务设施以有趣的建筑图案呈现。港人同胞还可以通过用手机扫画册的专属二维码,便可获得更多莲塘游玩资讯。

画册发布.jpg

  画册正式公布后,获得了入境港人同胞的欢迎。港人同胞纷纷表示,画册生动有趣,让人眼前一亮,对莲塘的特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后去莲塘游玩带着这个画册就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