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举办护河环保倡议活动暨罗小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来源: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24日上午,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在文化高地“潺山驿”隆重举行护河环保倡议活动暨“罗小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自此,“罗小树”“罗小河”两支环保志愿服务队正式扎根大望社区,将以更稳更实的步伐践行“守山护水”使命,努力谱写“幸福街区、生态东湖”新篇章。共青团罗湖区委、罗湖区司法局、罗湖区水务局、罗湖区妇联、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大望社区党委相关领导嘉宾、清源幼儿园及河道管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家校社”义工志愿者,护河志愿服务队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 (1).png

  八时许,大望社区湖南攸县流动党员党支部的党员“的哥”们早早就到达了清源幼儿园附近。一辆辆贴着“爱心车队 为成长护航”的出租车,将幼儿园老师、家长、学生们平稳安全送达活动场地,承载的是大望社区守山护水的不变初心,也是大望社区“党建+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九时许,到场嘉宾在“守山护水”承诺墙上签名,犹如签下了一笔笔庄重的承诺,同时获得了由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制作的罗小河环保勋章。在小小引导员的带领下,大家沿途观看了正坑水碧道宣传视频、清源幼儿园环保微景观艺术作品展。大望“引凤桥”微景观、金刚鹦鹉等环保艺术作品精心选取可回收材料制作,变废为宝,彰显大望自然禀赋特质。

图片2 (1).png

  由清源幼儿园师生带来的舞蹈表演《罗小河的环保梦》赏心悦目,展示了小小护河员们对于环保的奇思妙想。时装秀表演《环保新时尚》中,小朋友们纷纷化身“时尚达人”,身着由塑料袋、一次性吸管、编织袋等可回收材料打造而成的衣饰,造型各异,登场“走秀”,展现出了大方、自信、活泼的精神面貌。“小小护河员,大大正能量”,嘉宾们和着节拍为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点赞,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共青团罗湖区委代表许靖吟科长为罗小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罗小河”“罗小树”徽章设计学生杨羽萱颁发荣誉证书。小小护河员们接过的是一面旗帜,接下的是守山护水的使命与职责。

  大望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方海峰致辞启动仪式。他指出,大望社区党委依托生态优势,持续挖掘自然资源禀赋,多次组织开展生态环保主题研教活动,采取护河环保传帮带科普宣教等多方面举措,打造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廊道,今后要继续发挥“大党委”优势,结合常态化“河长制”,形成守山护水合力,做大做强大望特色生态保护精神内核。

  在合影留念后,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投入劳动热潮之中,按照事先分组对河道周边进行清洁。

  本次环保倡议活动暨授旗仪式由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委主办,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清源幼儿园协办,是大望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在辖内营造了人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成立于2022年4月的罗小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以社区小朋友们为主要成员,与“罗小树”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相辅相成,是大望社区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中整合学校和其他社会资源作出的重要实践,为建设宜居宜游和美大望贡献了青春力量。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下一步,大望社区将以贯彻常态化河长制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党建红”促“生态绿”,结合非遗进大望契机,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爱河护河志愿活动中来,推动实现“幸福村居,生态大望”的美好愿景。(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姜亦雄、陈丽萍  供稿)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