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垃圾分类,携手“童”行——罗湖区南湖街道开展“家校联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童心,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5月23日下午,南湖街道联合罗湖桥社区罗湖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家校社三方联动,携手共建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jpg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近百名学生参与。活动中,蒲公英讲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四分法”原则,老师带领大家朗读“环保十指口诀”,学生们纷纷踊跃互动,在朗朗上口的口诀中,充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要义。

2.jpg

  随后,通过“垃圾分类卡片”趣味小游戏,进行有奖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对四色垃圾桶图案标识分辨的准确率。游戏过程中,一些学生对如何分类存在困惑,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垃圾的分类标准,大家听得入迷,在游戏结束后,不少学生还意犹未尽地讨论、学习。

3.jpg

  本次活动是一次良好契机,不仅让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还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夯实了基础。下阶段,南湖街道将继续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宣教工作,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开展家、校、社联动,提高社会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