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参观体验活动

来源: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21日,罗湖清水河街道象棋公益课在清水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课,近20名小棋手将在未来2个月的每周日下午接受专业象棋教练的指导,提升棋艺水平,丰富业余文体生活。

1.jpeg

  象棋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它以丰富的历史内涵、精彩纷呈的竞技和强烈的艺术魅力,深受人们喜爱。根据课程安排,小棋手将学习象棋的历史与发展、棋子走法、将军与应将、胜负与和棋、禁止着法与允许着数以及象棋基本杀法,如白脸将、双车错、重炮、闷宫、铁门闩等。

2.jpeg

  公益课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课面向的是热爱象棋或有一定基础的6至10岁的青少年儿童,课程共两期,目前进行的是首期课程,第二期时间待定。公益课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为青少年象棋爱好者以同一个展示自我、提升棋力的平台。

3.jpeg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清水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