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桂园街道:企业白领到社区学习垃圾分类争做文明青年

来源: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居民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桂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帮助辖区居民养成爱护社区环境的良好习惯。

图片1.png

  5月19日下午,垃圾分类课堂开启,吸引了20几位辖区居民参与,其中有几位是来自辖区企业太平船务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年轻职工。大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并现场注册了义工号码,成为维护美丽社区,推动社区文明建设的志愿者。

  主讲人是蒲公英讲师张宏伟,他从垃圾分类的相关资讯、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以及垃圾分类的价值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科普讲解。他展示了“癌症村”、北极圈出现的生活垃圾,揭示了垃圾带来的危害,PPT上放出的数字令人触目惊心。同时,他还针对现场企业白领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写字楼场所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认清分类标识,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分类垃圾桶等相关内容。

  企业职工与社区居民一起认真听讲。居民荣琴虽然早已在家中自觉进行了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都分开装并且分别投放,但每次社区开展微课堂,她都会来听,她说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坚定垃圾分类的做法,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养成习惯。太平船务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杨娜也表示,不但自己要做好垃圾分类,回家也要督促和鼓励父母家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