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笋岗街道笋岗社区垃圾分类“微课堂”知识讲座

来源: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课堂生活,倡导生活垃圾有效分类,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生活。2023年5月17日上午在笋岗社区党委的指引下,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笋岗社区太阳升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知识讲座。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开始,讲师给孩子们派发了宣传单,并用欢乐轻松语气提问垃圾分类小知识的方式开始授课。通过播放PPT课件,讲解我们日常的垃圾有哪些,手上拿着垃圾分类的道具生动有趣地展示给我们的小朋友们,如屏幕展示着大骨头、菜叶、纸杯、电池、泥土......让孩子们一一回答投放相应的垃圾桶,现场气氛很活跃。最后,讲师问孩子们:“想不想在家中当个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大家都说:“想。”孩子们个个都充满了期待。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微课堂,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到小孩的心中。社区和太阳升幼儿园的共建活动,多方联动,将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友好、宜居、活力,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提供助力。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