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汇聚“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0日至今,罗湖区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全过程,以示范来带动、在实践中塑造,不断弘扬文明新风尚,汇聚向上力量。

  一、建强组织提升文明创建“引领力”

  黄贝岭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及时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形成“社区书记亲自抓,社区副书记、副站长具体抓,牵头各部门抓落实,党建领航团队、社区工作人员齐参与”的创建格局,增强了社区全体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严格要求职工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二、联合共建提升文明创建“战斗力”

  在日常工作中,黄贝岭靖轩股份公司党支部“一马当先”,将股份公司力量融入到文明创建队伍中,以实际行动推动解决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问题。3月27日上午,黄贝岭靖轩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伟明带队,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共同参与文明创建联合行动,对照文明创建分工包干责任表,以“片长+队长+队员”的方式,深入大街小巷,针对动态问题立行立改,对静态问题及文明创建薄弱环节记录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共同推动解决。

  同时,黄贝岭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做表率、青年当先锋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定期开展“黄贝岭城中村巷道环境卫生大清扫”等专项整治行动。连日来,黄贝岭社区分批次组织辖区内14个党支部党员和500余名志愿者在辖区内进行文明创建宣传、环境保护、卫生清洁、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今,从辖区店铺到农贸市场,从城中村到小区楼房,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活跃在黄贝岭社区文明创建一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得到生动实践。 

  三、营造氛围提升文明创建“凝聚力”

  黄贝岭社区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辖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热情。针对黄贝岭村机动车违停屡禁不止的问题,黄贝岭社区联合交警中队共同治理,经过努力,村内机动车违停现象明显改善,道路变得通畅,得到村民一致好评。“以后遇到违停问题,我也会主动告知车主不能违停。”黄贝岭村临街商铺老板张女士表示。

  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黄贝岭社区将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增进民生福祉、塑造社区文明魅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在社区塑造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