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莲塘街道盯住“小散”工程强化警示培训夯实监管根基

来源: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进一步提高辖区小散工程监管能力,切实降低小散工程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2023年3月22日,莲塘街道召开的小散工程事故教训警示会暨安全培训会,各社区安全专干、辖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莲塘街道应急管理办常务副主任蒲涤非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小散工程亡人事故情况及巡查发现辖区存在的相关问题,并结合事故案例,深度讲解了小散作业中存在的隐患点、安全防范措施及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为街道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小散工程安全施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一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社区要加大小散工程的巡查监督力度,对区域内的小散工程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落实职责范围内小散工程备案及监管。二是要提高识别隐患排除隐患的能力,将小散工程安全监管落实落地,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线。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风险,强化小散工程领域安全监管责任链条,营造安全稳定的施工环境。

  “小散工程因数量多、分布散、安全投入少,容易出现主体责任不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安全风险较大。”蒲涤非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小散工程的巡查和监管,提升对小散工程管理、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达到以案促进安全培训落实,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