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与法同行,远离犯罪——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宁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2日下午,在翠宁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到荣获深圳市“优秀青年律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的李凯律师,到社区开展“与法同行,远离违法犯罪”普法宣讲活动,旨在推动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辖区社会环境。

  此次宣讲分为“违法犯罪篇”和“民事纠纷篇”两个部分。首先,律师对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进行区分阐释,讲述了常见的酒驾醉驾、赌博、诈骗等犯罪行为,特别强调违法犯罪行为会对个人及家庭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紧接着,李律师重点围绕“民间借贷”展开宣讲,介绍了民间借贷产生纠纷的源头,以及民间借贷所涉及的“借条”书写规范。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听完李律师分享的实用“干货”,自己对法律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

  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令此次普法宣讲更富内涵,提升了居民法制宣传教育的程度。接下来,翠宁社区会增加组织开展法律常识讲座和义务咨询的频率,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以法正己,砥砺德行。

(翠宁社区 谭细霞/黄晓珊)

图片2.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