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莲塘街道“严格检查、加强警示、全面宣传”全力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春节假期结束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罗湖区莲塘街道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3年1月28日-1月30日期间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严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在春节假期关键节点容易出现思想麻痹松懈的特点,莲塘街道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对建筑施工工地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检查,重点对板房搭建材料、职工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施工现场动火审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排查起重机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三是工地木材、物料存放是否安全,做好各项防火防控工作;四是脚手架、模板支撑、高处作业等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五是施工现场环保扬尘是否达到“六个百分之百”;六是对未落实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工作的建筑施工项目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因实名制和分账制落实不到位而导致群体性事件或造成不良影响。

        二是组织8个社区干部和98家企业员工统一观看复工复产警示片。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工作者、企业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为推进辖区复工复产安全宣传工作落实落地,要求各社区工作站、已经开工生产的经营单位全体职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观看节后复工复产警示片,上好新年安全第一课,并要求社区安全专干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压实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检查及整改工作。

        三是在各生产和施工单位张贴复工复产宣传教育海报。各社区、各生产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做到企业复工复产“六个到位”,各社区安全专干逐一走访辖区工地、企业、超市、快递站点,在显眼处张贴复工复产宣传海报,并了解各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情况。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