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春节将至,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2023年1月19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充分利用迎春花市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禁毒社工走进福安广场花市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运用禁毒宣传折页向居民介绍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借助仿真毒品模型重点讲解了四种伪装性、迷惑性极强的毒品的外形特征以及吸食后对个体大脑神经系统、身体机能等方面造成的损伤,提醒现场家长、青少年春节期间注意防范,不接受来路不明的香烟、零食和饮料,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禁毒志愿者更是走上街头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花市周边的机动车驾驶员宣传“毒驾”的定义、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坚决抵制“毒驾”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还结合时下热点讲解了“围炉煮茶”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取暖时要选择合适的工具与场所,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2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为居民答疑解惑30余人次,加深了现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清楚如何辨别伪装毒品,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