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罗湖区笋岗街道交通安全体验工作坊活动

来源: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了提升罗湖区笋岗街道各社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1月20日下午,在罗湖区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田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体验工作坊。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儿童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体验活动从“你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多少?”的问题开始,参与者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得到同伴的认同和社工的表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社工通过PPT向参与者们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熟知常见的交通信号标识、标线、标牌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引导参与者思考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带来哪些后果。最后以“交通安全棋”的形式,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进一步体验交通安全规则该如何遵守。

图片3.png

  本次工作坊旨在教授各社区儿童交通安全常识,培养了参与者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能力,让各社区儿童认识到安全保护的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儿童的安全意识。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