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百变利是封,巧手变灯笼”活动

来源: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增进辖区家庭亲子感情,2023年1月15日下午,木头龙社区联合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开展“百变利是封,巧手变灯笼”亲子手工坊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2组亲子参加。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先向活动参与者讲述了春节的由来以及灯笼文化的小知识,紧接着邀请家长们分享各自家乡的节日习俗,并引导孩子们讨论如何处置年后的利是封;随后,工作人员为参与者们分发了材料包,并按照步骤一步一步进行详细讲解,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裁剪、粘贴、整理,不一会儿,一个个普通的利是封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灯笼。看着亲手制作出美丽的灯笼,孩子们脸上都笑开了花,家长们看着孩子们开心的表情,脸上也洋溢出幸福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亲子们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利用闲置资源,变废为宝,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家庭亲子之间的交流和情感。接下来,木头龙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木头龙社区 应旖)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