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夏育涛同志带队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推进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平稳进行,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1月17日,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育涛带队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春节安全检查工作。

  为坚持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夏育涛主任带队深入城中村、花市市场和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了花市市场用电安全、高峰期人员密集情况;城中村“瓶改管”进展、燃气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城中村消防设施治理情况等;物业小区房屋电线乱拉、房屋临边防护、楼房钢筋外漏腐蚀情形的隐患整治、物业值班值守等安全情况。

图1.jpg

图2.jpg


  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夏育涛主任强调:一是花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现场人员疏导和指引,严防群众拥挤踩踏事件发生;二是辖区重点房屋要持续加强隐患整治,对临边防护不到位、墙皮脱落、钢筋腐蚀等安全隐患加大投入整治;三是要加强推进城中村、社区小区民生微实事,对影响小区文明建设、居民安全的事务尽早部署、规划,落到实处;四是社区、物业等各单位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春节安全巡查,加强防火宣传,提醒居民春节返乡做好“三清、三关”。物业加强领导带班和人员排班,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图3.jpg

  抓生产安全如同滚石上山,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唯有拿出百分百的决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谨慎、一叶知秋的敏锐,才能当好人民安全的“守夜人”,事故应急响应的“吹哨人”。南湖街道将将继续抓住最不放心、最薄弱环节、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领域和场所不放松,压实责任监管,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