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迎新春赠春联活动

来源: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2023年1月12日,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联合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开展“挥毫泼墨送春联,瑞兔迎春祈平安”迎新春赠春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人参加。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一气呵成,一句句吉祥喜庆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在墨香四溢的现场,志愿者们铺纸、倒墨、扶纸、晾晒、收卷,看着“福”气满满的红色春联,忙得不亦乐乎。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流淌在一笔一画之间,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红红火火的春联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寄托着居民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共筑和谐邻里情,同时还拉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使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祝福,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

(木头龙社区 应旖)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