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笋岗街道U站开展“垃圾分类进食堂”宣传活动

来源: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新春伊始,为切实有效提高餐厨垃圾分出量,实现低碳生活,节约社会资源实现餐厨垃圾绿色循环。笋岗U站配合街道城管科协助笋岗辖区内浦发银行开展银行员工食堂餐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源头减量为原则,切实执行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图片1.png

  在中国,厨余垃圾的总量很大,几乎占到了50%-60%的垃圾量,其中大型企业员工食堂因要面对大量员工且企业员工饮食结构复杂,所以企业食堂会在菜品搭配上呈现种类繁多的特点。企业员工用餐后往往会产生大量的果壳、纸屑、包装袋等餐厨垃圾,且产生干湿垃圾混放的现象。其带来的后果是极大降低垃圾处理的效率,究其原因是餐厨垃圾的构成复杂不同种类的垃圾要采用不同的处理方式,且餐厨垃圾具有高含水率、高杂性、高有机物含量和低热值的特点,餐厨垃圾中含有大量水分而垃圾填埋或垃圾焚烧是我国目前主要处理垃圾的方式,所以餐厨垃圾中的水分要充分排出后,才能进行焚烧处理。而在这一过程中餐厨垃圾的堆放不仅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而且由于垃圾堆放腐烂而产生的有害液体会污染土地并最终渗透到地下中,对居民生产生活产生巨大的威胁。  

图片2.png

  餐厨垃圾的绿色循环可以促进我国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形成。餐厨垃圾正确分类后对可回收垃圾进行二次利用,对能够通过焚烧和发酵产生清洁能源的餐厨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理,降低能源消耗和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的观点已经深入人心,但对如何正确对厨余垃圾进行分类、如何处理的观念还有待提升。此次活动通过在大型企业进行宣传和引导能够有效提高企业员工餐厨垃圾绿色循环理念,是笋岗U站的首次尝试。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以从源头上做到位的指导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让企业员工了解餐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此次活动中担任餐厨垃圾精准分类督导工作,促使企业员工在就餐后自觉将餐厨垃圾分类投放。此次“垃圾分类进食堂”宣传活动意在使企业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绿色循环的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的新时尚。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