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委开展迎新春对联接福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1月11日,金岭社区党委联合罗湖区文化馆、中海物业在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别开展“喜迎春,送祝福”对联接福活动,为广大社区党员群众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图片2 (1).pn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书法老师和书法爱好者们手持文房四宝轮番上阵,个个满怀创作热情,认真而专注的挥毫泼墨,为广大社区党员群众书写福字、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书法老师进社区写春联,这是花钱都买不到的文化年货,通过书写春联,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真是把‘福’送到了咱老百姓‘心坎’里。”王大爷高兴地说,不停的夸赞。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将新年祝福倾注于喜庆的春联纸上。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金岭社区党委书记李孟卓也参加了此次对联接福活动,他表示,对联接福实践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满足了社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拉近社区党委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社区群众书写最真诚的祝福,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一纸墨香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一副春联带去了社区党委的美好祝福。寓意祥和的春联及福字寄托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年的祝福。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拉近了社区党委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党委的关怀与祝福,营造了一种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带来了别样的温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