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月6日—1月9日,根据区委宣传部工作部署,东晓街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街道、社区两级宣讲全覆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开展宣讲“进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

  东晓街道邀请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烈士的孙女、省第十及十一届政协委员彭伊娜同志“进机关”开展宣讲,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宣讲会以《信仰的力量——彭湃烈士生死于理想的一生》为主题,以“专家学者谈理论+先进模范讲故事”等组合式宣讲模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通过丰富的历史细节,生动讲述了革命烈士彭湃寻找信仰、践行信仰、坚守信仰,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生的光荣革命事迹,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用信仰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在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开展宣讲“进社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挖掘红色革命历史及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东晓街道依托梁金生烈士纪念馆红色遗址,邀请区级百姓宣讲团成员陈秀芳同志开展宣讲“进社区”,采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以“讲故事”的方式助推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万众一心,推进学习宣传工作全覆盖

  东晓街道深刻领悟、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次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389套;开展党员全轮训,覆盖119个党组织、1995名党员;组织20余名街道新入职公职人员集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基层先锋奋进者”培训班,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作为街道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学细研,把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民至上,稳抓稳打,把任务抓牢、措施抓实,持续优化区域发展环境,以党建引领助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表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