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黄贝街道深南东商圈党委正式揭牌释放企业服务“加速度”

来源: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7日,来自深南东商圈的110余名党员共同选举产生深南东商圈党委班子成员,并举行深南东商圈党委揭牌仪式。至此,罗湖区黄贝街道深南东商圈党委正式宣告成立。经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由7人组成的党委班子成员,其中,书记由深圳盈泰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炜霖同志担任,副书记由深圳市美晟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松宾同志担任。

  据了解,深南东商圈坐落于深南东路核心地带,商圈人流集中、商贸繁荣、经济活跃,是以深南东路为中轴线的总部经济主廊道的“始发站”,目前该商圈已有“双十”企业1061家、在库规模以上“四上”企业335家。为打造党建引领、政企互通、便民便商、多点开花的商圈党建服务新格局,从2021年开始,黄贝街道就开展了以商圈、楼宇为重点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成立的深南东商圈党委隶属于黄贝街道两新工委,下辖35个党支部,对商圈内“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实行统一领导。

  商圈党委筹建工作得到了商圈广大党员们的大力支持。邓炜霖书记表示,“深南东商圈党委建立后,可以通过优化配置整合更多的优势资源,把党建和企业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激发企业更大的动能。”黄贝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黄贝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罗湖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罗湖发展的目标定位,发挥深南东商圈党建领航团队和企业服务专员作用,推动企业服务提质增效,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为罗湖区打造“三力三区”贡献力量。商圈党委将切实发挥商圈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链接多方资源,打造招商引资的“红色窗口”,惠企服务的“有力堡垒”,促进商圈党建及商圈经济、商圈治理再上新高度。

  据悉,黄贝街道将利用深南东商圈党委活动阵地,建立黄贝惠企服务U站,全力打造企业身边的一站式政务服务、个性化公共服务“两个平台”,组织开展商圈党建“零距离”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企业党务、工商办理、税务政策等“一条龙”服务,并通过完善服务体系,给予深南东商圈党委更多帮助,让深南东商圈党委成为商圈治理的“主心骨”。

  值得一提的是,深南东商圈党委还将发挥产业“助推器”作用,拓展“红色朋友圈”,合纵连横提升两新党支部间的聚合力,通过召开座谈会、企业联席会等形式,整合商圈场地、服务、技术、人才资源,释放商圈内的资源优势,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党建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升非公党组织整体形象,实现商圈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