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开展长者灯笼DIY活动

来源: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让辖区长者们提前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5日下午,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巧手做灯笼,欢喜迎新春”长者灯笼DIY活动,共吸引11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给参与的长者们介绍春节习俗的由来,并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邀请长者们分享老家过春节的习俗和趣事儿。紧接着,工作人员给各位长者发放制作材料包,众人迫不及待地把材料包打开,跃跃欲试,纷纷跟随着工作人员对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的逐步讲解,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新颖别致、极具韵味的古风灯笼制作完毕,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场面让人们感觉格外温暖、愉快。

  本次活动不仅让长者们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魅力,通过有节日气息的灯笼,不仅充分展现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同时活动使长者们汇聚一堂,分享趣事生活,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和谐温馨的氛围,提升了长者们的生活幸福感。

(木头龙社区 梁田英)

图七_副本.jpg图六_副本.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