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黄贝街道新兴社区开展亲子读书月活动

来源: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向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理念,让书香融入家庭,培养未成年人的读书兴趣,引导其读书并掌握自我阅读方法,11月27日,罗湖区黄贝街道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活动,共有12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菜单,分享了绘本故事《爱心树》,引导亲子们根据绘本情节来进行角色阅读与表演,帮助亲子们一起进入美好阅读时光。角色阅读之后,工作人员组织亲子们利用“勤思、勤用、勤讨论”的阅读方法展开绘本交流与思考,帮助其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创造读书环境激发亲子们共同的阅读兴趣。

  在温馨惬意的氛围中,家长与孩子们滋养在书香沃土里,共同分享着书中故事与阅读收获,此次“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活动,不仅培养了亲子之间的参与意识与合作意识,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构建和睦的家庭关系。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