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桂园街道体验式安全宣教“五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11月28日,随着第五场体验式安全宣教走进红岭小学,“安全人人讲·平安人人享”桂园街道2022年体验式安全宣教“五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是由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旨在积极响应深圳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体验式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IMG20221125144755.jpg

  活动当天,桂园街道联合学校组织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汽车盲点、浓烟逃生、防高空坠落体验、灭火器使用、食品安全检测等体验项目。活动现场,同学们站在汽车的前方、右侧等盲区位置,轮流坐上驾驶位体验司机的视线盲区,意识到身处盲区的危险,树立了“货车有盲点、你我要远离”的安全意识;随后,在安全老师讲解逃生技巧后,同学们排队走进浓烟逃生体验屋,勇敢地穿越“浓烟”,掌握了火场中正确的逃生方法;在防高空坠落体验营,同学们带着好奇心,使用动力势能演示器探究重力势能,了解了高空坠落的危害,懂得了不能随意攀爬窗户、阳台护栏,面对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安全老师着重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作用、工作原理、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参加灭火实操训练,成功将火扑灭。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体验式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喜爱,进一步提升了红岭小学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桂园街道将继续保持与辖区学校的密切联系,夯实安全基础,筑牢校园防线,共同保护辖区青少年安全快乐成长。

(通讯员:韩宜臻)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