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读书月非遗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1月25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公共服务办综合文体中心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以“先锋清水河 文明共创建”为主题举办读书月非遗文化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亲子游园会、邂逅古筝声、衍纸匠心作、传承中国结、繁花献给党、减压戳戳绣等六个项目,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文化服务,让市民朋友们尽情享受“热爱阅读”和“崇尚文化”的魅力。

1.jpg

  读书月期间,清水河街道综合文体中心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先锋清水河·文明共创建”之古筝音乐鉴赏会专场。古筝老师为居民示范演奏,普及古筝教育,对乐曲的故事情节、艺术赏析进行重点介绍,让市民能更准确的了解传统音乐古筝魅力,提升市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老师精心准备了《女儿情》《沧海一声笑》《声声慢》等曲目,让市民了解古筝传统技法和浓郁音乐之美。

2.jpg

  “繁花似锦献给党”“非遗衍纸匠心手作”“传承中国结”“减压戳戳绣”四场手工艺术,融合了绘画和雕塑的艺术特征,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活动进行中,居民们专注于手中的纸条,或卷或绕,或捏或折,一朵朵精巧的纸花转瞬在她们掌心盛开。居民用精致的“花作”,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诚挚的热爱和衷心的祝福。

3.jpg

  “先锋清水河·文明共创建”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大白小蓝看过来,亲子游园会”非遗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画糖画、做面塑、做糖葫芦、玩文明知识套圈圈,漫步亲子绿道行等多个项目,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非遗文化服务。游园会的游戏和活动需要亲子并肩作战、亲密配合、共同完成。展厅里的欢笑声不绝于耳,欢呼声充盈在每一个角落。参加游园会的心怡小朋友和她的妈妈都喜欢吃糖葫芦,活动中,她们第一次动手完成了糖葫芦的制作,市民度过了愉快、充实且难忘的亲子时光。

  近年来,清水河街道办事处综合文体中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通过文化宣传工作,寓教于乐,倡导全民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文明新风,未来将为“产业清水河生态花园街”注入更多的文化推动力。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