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服务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东晓街道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11月24日上午,东晓街道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居民代表走进东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和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精品特色功能,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东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活动参加人员详细介绍了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硬件提升、队伍建设、可受理业务事项、当前“一门一网”改革重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活动参加人员在现场零距离观摩办事过程、体验各项自助设备的使用和听取详细解说,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如今政务服务的便捷便民,更为今后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东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在不断提升硬软件实力的基础上,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重点,积极探索各项便民便企举措,推动“一门一网”改革走深走实。

  目前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积极承接市区下沉事项,大厅可“一门”受理业务从2017年的80多项增加到了如今的320项;实行送政策、服务、设备“进商圈、进楼宇、进园区、进社区”的“四进”服务模式,具体包括不定期开展“四进”专题政策宣讲会、设置产业园区收件服务点、建设各社区和人流密集商圈“政务驿站”等,服务模式由“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转变,多方位推送优质服务到群众身边。政务服务队伍软实力也在逐年提升,东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团队以创建“青年文明号”和“巾帼文明岗”为推动力,建立系列创岗创号培训制度,定期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礼仪等培训,实行季度“岗位能手”评选和年度考核评优制度。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促进团队成员迅速成长为服务群众的多面手。近三年时间里,东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集体获得罗湖区“最美行政服务大厅”、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活动参与人员对东晓街道政务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区人大代表关智勇表示,当前政务服务已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希望今后继续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办事便利化,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参与人员还参观了东晓街道党工委联合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汽车分公司创新打造的平急两用红色巴士——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活动参加人员介绍移动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并带领参观体验。参与人员通过体验VR党建学习机沉浸式学习党建知识,参观非属地党员报到服务点、移动暖锋驿站、流动核酸检测点了解东晓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果,感受东晓蝶变。

  作为东晓精品特色的党建宣传服务流动阵地,移动党群服务中心串联辖区党建MR虚拟展馆、梁金生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文化点位,构建“线上+线下”多形式、“流动+固定”多载体的全民党建资源共享格局,把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便利一公里”。

  服务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东晓街道通过政务服务集约化便利化,实现人民群众办事“一次办”“就近办”,通过移动式党群服务中心,让红色理论之花开到人民群众最需要、最贴近的地方。接下来,东晓街道将进一步构建流动式、广覆盖的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在具体工作中多方聆听群众的意见建议,靶向治疗,精准施策,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数据的“效率指数”,提升市民和企业的“幸福指数”。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