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门街道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书香‘润’童心”亲子读书会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读书兴趣、营造浓郁的家庭读书氛围,2022年11月19日,东门街道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街道妇联的支持下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书香‘润’童心”亲子读书会活动。

  活动吸引了20对社区亲子家庭过来参加。活动共分为“电影赏析”、“党史知识竞赛”、“好书分享”、“亲子共读”四个环节。在“我有一本好书分享”环节,小朋友积极踊跃分享喜欢的书籍,分享的书涉及方方面面,有科学类、文化类、科幻类、新中国史类等。其中幼儿园小班的QQ小朋友上台分享她跟妈妈一起阅读的《小猪佩奇》的故事,更是赢得了在场哥哥姐姐和叔叔阿姨的大拇指。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角逐激烈,当问到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候,小朋友们争先恐后脱口而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显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刻在我们祖国花朵的骨子里了。

  在朗朗的《祖国——我心中的一首诗》的亲子共读声中,2022东门街道“喜迎党的二十大,书香‘润’童心”亲子读书会活动,书香‘润’童心”亲子读书会活动落下帷幕。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我们家庭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越来越浓,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