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以果会情,果然有爱——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组织开展“俏夕阳,乐拼拼”长者趣味拼盘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了丰富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让社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促进邻里沟通与互助,同时进一步挖掘社区骨干力量,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11月16下午组织开展了“俏夕阳,乐拼拼”金岭社区长者趣味拼盘活动,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6位长者的参与。

图片1.png

  活动从有趣的反向思维小游戏开始,通过游戏活跃气氛,锻炼参与者的综合反应能力,有趣的游戏引来参与者开怀大笑。在水果拼盘环节,社工和参与者们一起探讨水果的属性及禁忌,并介绍了水果拼盘作品不拘泥任何样式。在制作环节,一开始长者们无从下手、缺乏思路,社工带领长者一起展开想象,经过互相探讨,迎来了活动高潮,参与者利用提供的水果,在手起刀落间,各种形状的设计层出不穷。活动尾声一个个精致、生动的水果拼盘映入眼帘。“我的作品是盆满钵满,寓意我们的生活幸福满满“,“我的作品是国宝熊猫”......参与者们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创意拼盘,还为它们取了寓意丰富的名字。参与者们都表示社区提供的活动很好,让她们有了相识相聚的机会,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2.png

  此次水果拼盘创意活动,大家们用各色水果摆出各种造型,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让大家在生活中了解水果的魅力和知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馈赠。既加强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加增加了社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了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金岭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继续把活动进行创新,让所有居民都真切实际的感受到,社区是我家,关爱靠大家!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