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助企零距离 纾困心贴心 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政府开放日”走进企业楼宇

来源: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心声,6月8日上午,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组织召开“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之“政策进楼宇”活动,并邀请区人大代表邓洪明、钟华、宋杨杨进企业调研。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修亮、街道企服部副部长何颖嘉、人民桥社区党委书记谢炎鑫以及辖区重点企业君悦酒店、茂业奥特莱斯及携程国际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助企纾困,通过为企业在目前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对目前的惠企政策进行解读,对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交流和讨论,有力支持企抗击疫情,帮助企业加快恢复发展。

  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以商业综合圈为主,纯商业楼宇5栋,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辖区企业344家,楼宇办公空置率达20%。针对各行业受到的冲击影响,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重点围绕疫情下政府扶持政策解读和力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君悦酒店代表提出,酒店主要的客户都是来自北京上海,受疫情影响,特别是今年酒店入住率仅为40%,希望政府在扶持政策的申请方面可以降低门槛,加大扶持力度,另外酒店附近的施工噪音问题,影响住户休息,希望政府与施工方协调,按照规定时间施工;茂业奥特莱斯代表也谈到了扶持政策的问题,奥莱店的营业情况因疫情大大受挫,为了能够攻克难关,希望政府能够出台针对罗湖区就业人员的福利政策,留住罗湖区就业人才;作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旅游行业,携程国际负责人则表示,针对旅游行业的扶持政策并不多,希望可以形成长期的以政府为主导,增加辖区企业之间互动交流,报团取暖共渡难关。

  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和意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并给出了相应回答。桂园街道企服部副部长何颖嘉表示,桂园街道国际化街区和东门文化商圈改造项目已经在推动进行,这也将为经济复苏带来活力。对于在君悦酒店周边的施工噪音问题,人民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表示也会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决。邓洪明代表发言时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发展既是责任也是义务,会后我们人大社区联络站将梳理今天在座各位企业代表所提出的困难和意见,及时反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今天的座谈会不仅近距离倾听了企业声音,也是一个很好的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主动“走出去”打开企业运营格局。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增进了对相关惠企政策的了解与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政民互动的形式和公开透明的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本次活动,桂园街道及人民桥社区实现“政策找人、政策找企业”,有力推进了辖区企业互动交流工作,也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