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宁社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来源: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随着药品种类的多元化,用药安全是当下重大的民生安全问题。2022年9月20日,翠宁社区工作人员进入翠苑住宅小区开展了一场关于药品安全的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社区药品安全服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药品安全服务。

  工作人员拿着药品安全宣传资料和小药盒走街串巷为居民介绍一些用药安全小知识,劝告老人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诊,遵医嘱按时按量用药,并定期处理过期药品,避免因服用过期药品导致严重后果等。在宣传安全用药的同时,工作人员也结合疫情需要,向居民群众发放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品,并提醒居民日常多通风、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少聚集。除此之外,工作人员也通过用探访交谈的形式及时掌握辖区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需求做好后续帮扶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200多份宣传材料,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翠宁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社区居民的用药安全,接下来会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居民正确处理过期药品,并联合社康以及社会资源持续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水平,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翠宁社区 谭细霞)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图片3_副本.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