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南湖街道罗湖社区开展“凝心聚力,志愿同行”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来源: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群穿着蓝色或白色的美丽身影行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就是罗湖社区最美逆行者——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志愿者。为激励社区志愿者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9月16日下午,在罗湖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社联驻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11.jpg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疫情防控以来罗湖社区朝曦义工队伍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并感谢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分享交流环节,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志愿者陈姐说道:“当时深圳疫情很严重的时候,我都觉得待在家里也可能会被感染,而且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都在没日没夜的不停工作,努力在把疫情控制起来,我也不能坐以待毙,我要冲出去,帮助社区一起把疫情清零。我也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必定会取得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的胜利!”其余的志愿者也纷纷表示赞同,表示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区服务,为居民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22.jpg

  而后社区党委书记姜德荣、社区党委副书记袁伟基也参加培训座谈会,姜德荣书记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接下来的爱心超市兑换活动和暖蜂驿站计划进行分享,希望各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区建设再添新的力量,并为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及慰问品。

  通过本次培训座谈会的互相交流和学习探讨,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们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获得感,强化了义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让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活起来”“实起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